close

Dear 艾力斯︰

      在這趟未知的旅程中,我感覺到越來越慌亂,有時候會莫名的開心,有時候會莫名的失落,開心的時候,我在大街上手舞足蹈,引來路人的側目,失落的時候,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暗自垂淚,確不是為了任何的理由。但是,我肯定的事情是....我還是沒有找到快樂的方法,找到那個另人不再哭泣的理由,甚至....我有點忘記什麼是真正的快樂了。

 

      艾力斯,我昨天去了一個好漂亮的地方,是在一座山丘上,有條逸靜的古道,路旁有著隨手可以摘踩的香甜野果,隱約可以感覺薄霧擦過身軀的涼意,當樹叢不再遮蔽陽光的時候,薄霧散去,透下來一束束優美的光,那個地方並不是我設定好要到達的地方,事實上,我因為迷路,才不小心誤闖這片美麗的森林。

 

      走在森林中的古道上,我並沒有因為迷路而慌張失措,以前我不是這麼勇敢的,記得有一次,我跟他在擁擠的大街上走散了,在人尋中,我慌張的四處張望,我越走越匆忙,越找越不安,終於在路的盡頭看見了他,我匆忙趕上,抱住他,止不住的淚水在這一刻崩解,我死命的搥著他的胸,失去理智,

      或許,從那一刻起,我就害怕著失去.....

 

      走著走著,我發現了一座涼亭,在逸靜的古道的盡頭,那大概是這座山丘的最高點吧?我走進涼亭。或許是時常有登山的遊客駐足,這裡並不髒亂老舊,只有少數幾片落葉霸佔著桌椅,我用手輕輕撥開落葉,卸下背包,拿出背包中的白色絨毛玩具熊。這一路上我都是這樣的,每到一個想駐足的地方,我就會拿出它,我希望它也能陪著我記錄這趟旅程....

 

      【當我們開始旅行,快樂傷心都變成回憶.....】耳機裡傳來一個我很喜愛的樂團的歌曲,似乎也在說著我和他的旅程,都已經變成了回憶.......回憶,凍結在時間裡,迅速的佈滿灰塵,然後遠遠的離開...帶著我對他的愛,帶著他對我的愛,沈封了,遠離了,不再有未來...,不!不是這樣的,我知道我不能放開,我不能讓他的容貌消逝在回憶裡,我誇張的掙扎著,試圖抓住離我越來越遙遠的回憶....我用力伸出手想抓住......

 

      我睜開雙眼,一旁經過的遊客面面相覷,夕陽逐漸西下,我對他們笑了笑,問了下山的路....這次,我想回家了。

 

      艾力斯,我相信你知道原因,我想起他的模樣了,我從不曾這麼仔細的看過....他的笑,是那麼的好看。

 

 

愛麗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m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