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courage.jpgDear 艾力斯︰

      今天是他離開我的第一千兩百四十八天,這些日子裡,我為他哭過六百三十七次,燒燬了三千六百八十二張關於他的照片,因為我懼怕著想起他的模樣...我走過那間最常與他一起消磨光陰的咖啡館九百六十三次,它就在我居住的地方附近,是間大約三十坪的幽靜小店,門口有長約五米的碎石走道,大門左手邊的木製長椅上,有一隻白色的絨毛玩具熊,雖然因為時間的洗練,它已經變得灰僕僕的....

 

      通常我都站在對街望著咖啡店,望著那隻曾經我很喜愛的小熊,呼吸著熟悉的咖啡香,但我從不敢靠近,你知道的,我害怕那些回憶,那些太美好的回憶。

圖 by 小包 

    這一千多個日子,經過了八個情人節,三個聖誕節,三個他的生日,四個我的生日。這一千多個日子,越來越具象化的只有不斷累加的數字。奇怪的是!我記得每一個不斷累加的數字,卻越來越遺忘他的樣子,是的,我幾乎忘記他的樣子,我記得他爽朗的笑聲,記得他身上慣用的香味,確怎麼也想不起,關於他的樣子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   艾力斯,你相信嗎?他離開前是這麼說的︰【我要還給你自由,我不許你難過,我要你找到不再哭泣的理由】他是這麼說的,你相信嗎?可是我得到的不是自由,是陰暗而且沈重的枷鎖,我至今仍無法相信他的選擇,他應該負起責任的不是嗎?艾力斯,我需要一個快樂的理由,就像曾經和他相處時的快樂,我需要一個溫暖的擁抱,就像他曾經給過我的溫暖的擁抱一樣,艾力斯,我真不敢相信我跟你說了這麼多,這一千多個日子裡,你是唯一聽見我傾訴的人,或許,在我最深層的心裡,是渴望找到笑容的吧。

 

     今天,是我離開他的第一千兩百四十八天,我剛放上第一千兩百四十八束鮮花,在他長眠的地方,今天,我答應了他【我會找到快樂的方法,我會找到不再哭泣的理由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愛麗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m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